close


一般是基督徒才會比較有結婚前要去婚前輔導的觀念,可是我覺得即使不
是基督徒,也很適用. 婚前諮商有助於釐清兩人的價值觀,以及建立更
好的溝通模式. 通常這種諮商會有一部分是兩人一起,一部分是兩人分
開.


我和我的牽手去諮商,關於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維持,有了以下的結論:

我心動的理由:兩人感覺頻率很相近,他的忠厚老實
他心動的理由:和我在一起很安心


兩人在諮商過程中,發現彼此認為以下的價值觀,在婚姻裡是重要的:
      1.身體健康
  2.一起成長
  3.同甘共苦
  4.相互包容接納與聆聽 (以上是建立在相互愛對方的基礎上)


兩人也同時發現,有些價值觀是我們覺得非常不重要的:
對我來說,他不必擁有很多技能;
對他來說,我不必擁有很好的現實條件(身材和薪水).


兩人溝通方面同時需要改進的地方:
因為兩個人都會為對方想,這是好事. 重要的是,要把為對方想的過程
分享出來,利用同理心的溝通方式,共同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. 切
忌不要沒有溝通,就因為為了對方,自動犧牲自己的想法.

我溝通需要改進的地方:
學會不大聲,不挑剔,不批評;因為若是如此,我就變成他的媽,而不是
老婆了.

他溝通需要改進的地方:
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,而不是一昧的說好.

還有家人篇,敬請期待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