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中的褲子,是我60公斤時穿的!

我的個性其實有一部分跟我的生肖很像,很豬! 超愛甜食、冰品和零嘴,又很懶得運動. 
 
 

前情提要: 要拍婚紗照的半年前,我還是59~60公斤的胖妞,身高155公分,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顆球. 靠著戒掉零食和宵夜,三餐正常,在半年左右瘦到55公斤. 那時候,忙著新家裝潢和籌備婚事,根本沒有太多時間運動(那時大約一週運動一次大約30分鐘) 
 

後來,才深深體會到書上說的:「只靠節食減肥很容易復胖,因為會降低我們的新陳代謝率,而且減掉的大部分會是肌肉,而不是脂肪.」 婚後,沒在節食,胖回了58公斤.  
 

後來,左膝蓋的筋腱運動傷害,連下樓梯都會極度痠痛,更不用說是站超過15分鐘. 這樣,讓我很害怕,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站著教學生. 針灸推拿一段時間後,開始積極的搜尋關於治療膝蓋的書籍. 從書裡得知,原來體重過重和下半身缺乏肌肉都會增加膝蓋的負擔. 於是,我的減肥戰爭又開打了. 從58公斤到55公斤,除了三餐正常、戒掉宵夜,這回零食我照吃! 我發現要不吃零食或餓過頭,我反而會開始暴飲暴食. 但是,零食我都只是淺嚐即止. 為了復原膝蓋,我常常邊看電視邊踩空中腳踏車,額外的運動大約每週一到兩次,每次30分鐘. 
 

這回,我還有服用船X的減重輔助食品. 所謂的「輔助食品」就真的只是輔助.我個人的情況是,只要我停止節制飲食和運動一段時間,單單靠著輔助食品,體重和體脂肪很難減得下來,最多就是持平一段時間而已. 所以,還是要運動和節食一起. 
 

停滯期:似乎55公斤就是我的一個關卡. 那段期間,有時候會很沮喪,尤其是經期的前兩週,不管我怎麼努力,就是很難有任何效果,甚至還會往上攀升一點點. 但是,我不放棄. 抱著必達目標的決心,我連參加飯局都會在飯前先喝很多水或茶,強力執行細嚼慢嚥,這樣碗裡就會一直有食物,長輩也才不會一直熱情的餵食,也比較不容易暴飲暴食起來.若是這頓飯真的不小心吃太多,下一頓飯或隔天會吃得清淡些.這個期間,我維持每週333的運動規則. 
 

現況:目前來到了51公斤. 前面那段時間做的運動(有氧運動為主,無氧運動為輔)對我來說開始變得簡單. 最近開始把運動變成以無氧運動為主,有氧運動為輔,來增加肌肉量. 我盡量不讓自己運動到隔天鐵腿很嚴重,這樣才容易從每週三次的運動改成每天,以緩慢增加的方式進行. 很多女生聽到增加肌肉可能就開始花容失色,以為要把自己變成阿諾. 事實上,女人要變成那樣很不容易,因為我們有女性荷爾蒙啊~ 這也就是為什麼男人減重總是比女人容易的原因啊~()  目前,我的目標是把體脂降到合理的範圍內,體重已經不是我的首要目標. 降體脂搭配無氧運動,才能把自己瘦得好看哪! 
 

寫了這麼多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根本沒在算卡路里! 因為我覺得那會讓我很不開心,覺得瘦身很辛苦. 重點是,我也懶!! 所以,我只是抓一個大原則:三餐正常. 零食宵夜,退散! 早餐一定吃,中餐吃得好(吃得好不代表大吃大喝). 晚餐在七點前吃,並且減少澱粉攝取量.  

下面為我自己有買的參考書籍:  
青花魚教練幫妳打造S身形
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  

說一句很直接且刺耳的話:書買來沒照著做也是白搭,所以,姊妹們我們一起動起來吧! 

偷偷告訴你:我並不崇尚紙片人的體重,女人總是還是要有一點肉,才能把衣服撐得起來,穿得性感. 所以,我的目標是體脂為24%,體重為49公斤 (這個標準是依據我的身高比例去算的)   加油吧!  而且,我的膝蓋因為減重和運動,好了很多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