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位原本和我交情不錯的同事,這陣子總愛用很衝和酸的口氣,和我說話.

今天,終於忍不住,用很緩和的口氣,詢問她事情的源由.
 

去年,她家遭逢變故. 從那時起,不管是關於工作的家裡的人際關係
上的,都常找我吐苦水,我也總是安慰鼓勵她. 幾個月前,她找我抒發心
情,我試圖告訴她,儘管有所失去,她生命中仍擁有的人事物. 經由這次
的詢問,我才曉得,原來她一直認為我那樣說是在針對並且諷刺她. 她說,
像我運氣這麼好的人,怎麼可能了解她們這種家中有變故的人的痛苦.
 

那之後,她也沒告訴我,我的話讓她不舒服,只是刻意的不跟我講話好一段
時日.可惜,我那時為了學生也很忙,並沒發覺到異常. 直到這次,我問,
她才全盤托出.
 

頓時,覺得好委屈. 在我看來再正面不過的話,為什麼到她耳裡,全成了
諷刺?為什麼不直接問我,讓我有機會解釋? 為什麼為了那一句話,就全
部否定掉我對她其他的鼓勵
讚美以及幫助? 儘管心裡有再多個為什麼,
儘管是我被對方誤會,我還是向她道歉. 告訴她說,我可能沒有想得那樣
細膩,沒有想到那樣說會讓她誤會,並且對於過往有任何不小心冒犯她的地
方道歉,並向她解釋我只是單純的想安慰她,希望她開心.
 

我沒有告訴她的是,我不是一直運氣都很好. 我也有過工作一直換,穩定
不下來的階段;我也有過生重病住院一個月,家人卻全在國外的時候,以及
其他很多大大小小不順心的事. 只是,我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. 我沒有
告訴她的是,可不可以不要再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對她不好,都對不起她. 
其實,大家都很關心她,可是,她接收不到.
 

她的成長背景和我一樣,受過很多創傷. 慢慢地,我想到,是不是受傷過
重的人,都很難相信有人願意對她們好? 因為,我以前也是這樣,甚至非
常的嚴重.現在,好多了. 或許,或許,她只是需要比較多的幫助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