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部落格,應該斷斷續續有幾年了吧! 一開始是純粹抒發情緒,後來想藉由寫格認識更多朋友. 從國二就移居國外,一直到大學畢業. 以前在台灣的同學朋友,有些有聯絡的,也各自有著很忙碌的生活;有些,則是失去聯絡. 回台灣後的工作,上班時間又總是和別人不同,很難去拓展交友圈. 心裡,總是很想認識可以一起逛街聊天的姊妹淘. 慢慢地,在工作和其他地方看到人與人之間的複雜和心機,漸漸地就對交朋友這件事很隨緣.
 

後來,經歷結婚這件人生大事以及幾次的情緒低潮,部落格中斷了幾次. 即使工作上和同事相處再融洽,有些話還是不適合對同是說;即使生活中認識再多人,很多話,到嘴邊又因為顧慮別人的想法,而說不出口. 這,開始讓我覺得很窒息. 我需要一個空間,是讓我可以拋開老師女兒人妻媳婦同事的角色,暢所欲言,自在的做自己. 於是,我又回到部落格裡.
 

一開始,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心一直綁住自己. 我會去瀏覽其他部落客的文章,然後,回來批評自己寫的不好;我會很在意瀏覽人數,藉此來打擊自己. 突然,我驚覺到我的初衷不是要來和別人比較,我的原意只是要有一個空間可以做自己.
 

曾經幾次在文章裡公佈自己的照片,就那麼剛好,那幾篇文章上了首頁,又被我同事看到. 某些同事,還好. 可是,有些同事殺傷力十足,專門扭曲事實,居功諉過,八卦是非. 偏偏,這一族群的同事又很愛上班摸魚,逛無名. 最後,我嚇得趕緊隱藏文章,搬格自保. 就這樣,我還是決定繼續隱姓埋名,有緣見面的格友,就自然會相見.
 

從最初的發洩情緒,到汲汲營營地顧慮人氣和別人的想法. 現在,我又把焦點轉回到照顧自己的需求,做讓自己開心的事,單純的只是因為喜歡而做,做回真實的自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