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7.12~8.16 週二  我在 「擁抱內在小孩工作坊

因緣際會之下我從文大推廣部的其他課換課換到這裡. 上課之後,我學到一些照顧自己內
心的技巧,收穫很大.
 
 

許多心靈成長類的書籍都會告訴我們:
要愛自己. 許多人也會告訴我們:要肯定自己.  
可是,愛和肯定自己的具體方法到底是什麼? 瘋狂購物? 好空虛! 狂吃猛喝?胖的是自
己. 到底,除了旅遊
規律生活
休息等等的方法之外,有沒有什麼方法,是可以很深入的
影響自己的心靈,來作修復和滋養?我覺得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,是一種方式.
 
 

什麼是內在小孩? 對於我來說,是脫去層層包裝自己心裡最原始的聲音和許多面相. 課
程中,老師藉由冥想
繪畫
文字等方式進行. 冥想,對我來說,一直是很不容易的,因為
我的心總是充滿各種聲音,很難安靜下來. 或許,是因為老師藉由音樂
花精
精油等等的
輔助,加上大家凝聚起來的氛圍,常常到一半,我就進入半睡眠狀態. 利用書寫和繪畫來表
達,對我來說其實比言語來的容易.
 
 

擁抱你的脆弱孩童那堂課,發現自己因著總是去扛別人的包袱,而感到憤怒和疲倦. 老
師要在場的每位同學,用自己的方式,來對我說一句話. 我是一個一直無法相信自己已經做
的很好的人,一直需要藉由證明
自己是對別人有用的
來找到自己的價值. 當這麼多人告訴
我,我已經不需要去扛別人擔子的那個時候,我是很感動的. 我要把這樣的話語和感動記起
來,每當自己陷入相同的模式時,用同樣的感覺和話語,告訴自己.
 
 

開發內在父母的力量那堂課,冥想時,我感覺到許多粉紅色的光,很舒服和溫暖. 之後
,老師要我們抽一張卡,用父母的角度寫一封信給自己. 我抽到
懷疑
這張卡. 寫信時,
內心的父母說:
請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.」 理性那面的我,一直試圖掙扎辯駁
反抗. 
內心的父母仍舊只是單純的反覆說:
帶著我對你的愛去做每一件事,去實行你的夢想. 我
是愛你的
......我是愛你的... 這個冥想,我後來有用老師在youtube
上傳的影片,繼續下去. 
雖然效用沒有在課堂上時那麼大,但是,足以安定我焦躁的情緒
放鬆,然後就......
也是睡著
了! 不過,在睡著之前,還是一樣有感受到內心的父母在說:
我是愛你的。」
 
 

關於童年創傷的療癒那堂課,其實,我超級超級想逃課. 這是我最不想碰的區塊. 一直
到上課的前半小時,我都還在猶豫著要不要去,所以,那天我遲到了,對不起. 冥想之中,
我看到那個想被好好抱著
秀秀的小嬰兒. 冥想之後,老師要我當小嬰兒,請大家拍拍我

抱抱我,把愛傳遞給我. 意外地,一開始,我很抗拒. 後來,慢慢的軟化. 原來,大家
凝聚在一起的力量是很強大的,謝謝大家! 以後,要不時的抱抱自己.
 
 

內在靈性孩童那堂課的收穫是:對於自己內心雜亂的想法和焦慮,我只要當旁觀者就好,
不需要去瞎攪和.
嗯,原來我會處理自己這樣的情況.
 
 

每回週二上完課,隔天面對補習班忙碌的星期三,心情竞不再像以前那麼煩躁,也比較容易從
正面的角度看自己的學生. 而學生,也感受到我的心情比較好,上起課來也很順利. 難道
,這是因為好的能量在我和學生之間,相互影響嗎? 上完課的頭幾天,我也感受到自己的能
量變得正面. 十分奇妙的課程! 我會繼續多多冥想
繪畫用左手書寫
擁抱自己,來和
內在小孩對話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