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部落格應該已經草長得高不見人影了吧!

 

發現自己對於寫部落格,並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有動力。 一部份是因為自己懶惰,
一部份是對自己要求過度的完美
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。 我總是會想:這樣的文
章內容和主題會不會受歡迎? 瀏覽率會不會高? 留言會不會多? 慢慢地,開
始遠離了寫部落格的初衷-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想法。

 

一開始這種為瀏覽率而選擇主題去寫的作法,還可以維持一陣子。 後來,發現工
作上,為了顧及老闆的要求,我必須和自己的一些想法妥協;婚後,為了顧及老公
和婆婆,作自己的比例又少掉了一些。 如果連部落格這種可以作自己的地方,都
沒有留給自己,那我想,也難怪我會寫不下去。

 

寫作,可以是種治療自己的方式。 幾年前踏進無名的時候,也的確是為了治療自
己的孤單和不順心,後來偏離了軌道,反而把寫文變成是種負擔。 我想,這回先
不誇大言詞的保證自己一定會持續發文,但是,至少先從寫自己想寫的開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