襪娃娃是種可塑性很高很有彈性的手作。 怎麼說呢? 老師教我們的只是基本的雛形,每個人到最後的作品
卻很少會跟老師的長得一模一樣;就算是同一件作品,自己第一次做的和第二次 做的 ,也不見的會一樣。


照片中左邊的作品叫 痞子羊 ,老師的樣本的確很有痞子味。 羊的嘴巴本來該是個大叉叉,我把它做了
些改變,成品出來反而帶著點白癡白癡的感覺, 姑且叫它 白癡羊 吧!


照片中右邊的作品,本來應該是個白白淨淨 有蕾絲裙的可愛玩偶。 陰錯陽差的帶錯了襪子去上課,做出
來的反而像個尼姑娃娃也罷,做了都做了。 其實做這個作品的當天,我因為更換手機記憶卡,備份沒備
份好,而失去了所有的資料和通訊錄,最後,只好一個個慢慢輸入。 這大概解釋了為什麼我出門上課前,
從家裡一堆色彩鮮豔的襪子,只挑了黑色的去上課~呵!呵!



根據我的觀察,許多人襪娃娃做久了,都會展現出一種自己的風格。 我的一位同學,不管做什麼作品都很
bling bling,一定會在作品上貼鑽做裝飾,儘管她本人穿衣服是很樸素的。 有的同學,不管做什麼作品,到
最後一定會變成甜美可愛風,儘管她本人的衣著和隨身用品的風格都很中性。所以啦,我覺得手作者多多少
少在透過作品來表現自己,不管是自己本身的特質或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