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小天使,


剛得知你的到來時,我是又高興又慌張,擔心自己沒辦法當個好媽媽。 看到你小小的身影在超音波螢幕上

時,那種心情是奇妙又不真實的。 對我們來說,你的到來,就像是中樂透一樣吧!


即使我們的相遇只有短短幾天,你的離開,我還是難過。 醫生再多的解釋,網路上爬再多的文章,依舊擋

不住那不受控制的淚水。 當時,我只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在肚子裡住下來;現在,我則是希望這一切都沒發

生過。   我的心像是破了個洞,很痛,卻不曉得怎樣補,才補得起來。

 

或許,你的離開,有你的理由。 不管你現在在哪裡,我都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好,並且知道有一對把拔馬麻,

無論如何,都會思念你。

 

或許,你的出現也有你想要傳遞的訊息。 也許,你希望我更好好的照顧自己,下回才會有更充足的能力,

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;亦或許,你在告訴我,下回怎樣做會更好。

 

你知道的,不管你選擇再回到我們身邊,還是往其他地方去,我們都會祝福你。也希望你知道,你那小小

的身影,永遠會是我們生命中很珍貴的回憶。

 

 

很思念你的馬麻留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4/18 星期三

驗孕棒驗出有懷孕,為了加以確認,還多去買了兩個不同廠牌的驗孕棒,結果一樣。 那時,又驚喜,又焦慮。 驚喜的是,

我和老公兩人本身就不易受孕,這一 二個月一 直在吃中藥調養身體。 結果,這麼快就有了。 焦慮的是怕自己還沒準

備好當媽媽。 老公已經很開心的在寫日記,記錄心情。

 

4/23 星期一

馬偕檢查有看到0.4公分的胚胎,醫生確認懷孕,為週期的第42天。 但也告知,前三個月不正常的胚胎是會自動被身體淘

汰的。 當天,我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月子中心的資訊。

 

4/24 星期二

當天腹部一直感到陣陣刺痛。 傍晚發現咖啡色分泌物,嚇得請老公趕快載我去離家近的婦產科。 醫生直接告知,胚胎

有可能過小,是先兆性流產,直接開了安胎藥。 晚上打電話給老闆,告知自己的情況並請假,沒想到老闆只是邊聽邊打

哈欠,一個讓人覺得好冷血。 心情焦慮的我,一直上FB update 自己的情況,  大家都很關心,頓時讓我感到安慰不少。

 

4/25 星期三

中午左右開始出血,馬上請老公回家載我去診所,打了安胎針。 醫生很直接的告知,除了安胎針和安胎藥,並沒辦法多

做些什麼,因為適者生存乃大自然法則。 醫生說的我能理解,畢竟早期把不正常的胚胎淘汰掉,總比生下不正常的寶寶好。

只是,這個理解無法使我在情緒上得到任何安慰。 看完醫生,我請老公回去上班,因為我曉得現在除了躺著休息,等情

況穩定下來,誰也做不了什麼。 由於陣痛三不五時來襲,加上焦慮,只能躺著用手機上網上FB,分散注意力。 不曉得

是心電感應,還是怎麼的,我感受得到寶寶想離開。 僅管因此而感到難過,我還是試圖發揮最後一點點的正面思考能力,

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安好。

 

4/26 星期四

陣痛消失,出血停止,只剩些許咖啡色分泌物。 我回去上班,跟老闆解釋我的情況。 老闆這回似乎比較進入狀況了,

建議我回家休息,並直接通知其他老師代課。 由於週五晚上和週六她找不到人代課,於是周五晚上我又回去上課。 一

度以為肚子裡的寶寶真的穩定下來的我,不知怎的,眼淚會不受控制的掉。

 

4/30 星期一

其實,醫生是告訴我ㄧ週後去照超音波,檢查胚胎的狀況。 但是,心急的我忍不住提早一天。 當老公和我看到超音波

螢幕上已經不見胚胎的蹤影時,兩人的反應是怎麼會這樣?!」。 雖然腦袋瓜裡,我們都早已經知道這是很有可能會發

生的事,但是,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,那個震驚失落哀傷,甚至是憤怒是排山倒海的淹沒過來。 當晚下班回家,

我跟老公兩人抱頭痛哭。

 

5/1 星期二

即使醫生已經檢查出來胚胎流的很乾淨,也說不用吃任何藥,但是醫生從頭到尾那種巴不得我們趕快離開的態度,加上腹

部仍會隱隱刺痛,我決定去看另一家診所。 這位醫生看診仔細多了,檢查出我有發炎的情況,除了開消炎藥,還開了雌

激素,協助我的經期可以回復正常。

 

後記

由於老公大哥的女朋友上個月才因為子宮外孕,血崩送急診室,醫院差一點要發出病危通知,小朋友也因此沒有了。 為

了讓很喜愛小朋友的婆婆不要再難過一次,我們決定不告訴她流產的事 (從懷孕一開始,我和老公就決定要至少等到聽到

胎兒心跳聲,再告知其他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