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寶貝老公某次做給我們兩人吃的牛排餐

 

103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

 

結婚雖然才滿一年,但是感觸良多。 我和寶貝老公是種追求的東西相同,但是用的方式卻不同
的夫妻。 會這樣,當然是因為我是在很開放西式家庭中長大;他卻是在傳統的家庭裡長大。 婚後,
我才發現,原來一個人的原生家庭的確對每個人的婚姻有很大的影響。 我常會發現,原來我是在用
自己家裡慣用的溝通相處模式在運作;而他,也是。

 

看過自己父母和身邊人的婚姻,我不想自己的婚姻,到最後只是一場夫妻權力的爭奪戰,或是誰對誰
錯的辯論大會,或是成天只討論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夫妻。 是以,我總是不時的會反省自己,改進自
己的溝通思考模式。 如果遇到卡住的地方,還是會去請教諮商師,因為他是局外人,總是比較客觀
和專業。 我深刻的了解到,婚姻是要經營的。 不去經營,很可能就會從美夢變成惡夢。

 

結婚這一年裡,我學到最多的,也還正在不斷努力的地方,大概就是下列幾項吧:

1. 婚姻裡,並不是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聽某一個人的。 如果是這樣,很快就會變成權力大戰。 什麼
    事情都是可以藉由討論來,訂出一個共同的規則,再來
 進行分工。 只要兩個人學會站在同一陣
    線,很多事都很好解決。

2. 千萬不要拿自己來和另一半比較。 不管這個比較,是要來貶低自己還是對方。

3. 每週記得空出時間來,什麼事都不做,就只是和彼此說話。

 

我很感謝寶貝老公,在婆媳關係上面,給予我很大的支持。 總是會提醒我什麼地方要小心,也會適
當的幫我擋下一些東西,讓我可以在即使公婆住的很近的情況下,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。 也很感
謝老公包容我的一些固執和情緒,給予我很多的支持,以及從不限制我一定要怎樣。

 

我想,對我來說,婚姻很像是兩個人在跳國標舞。 兩個人是同一隊的,任何一方前進時,另一方就
要記得後退,才不會踩到腳或跌倒。
這種默契,應該就是要經年累月相處下來,不斷去調整的吧!  
寶貝,希望我們一起加油攜手共度這輩子,還有未來的許多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