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s   

pic from

 http://www.hungryhappenings.com/2013/01/conversation-heart-fudge-sweet.html

 

 

一直以來,我總是會把別人的需要和看法擺在第一順位。

婆婆公公會怎麼想? 老公會怎麼想?

於是乎,花了很多時間在滿足別人的需要。

例如:明明就已經累到掛,需要休息,卻還是去幫忙婆婆煮飯打掃。

(我們和婆家的距離走路不用5分鐘)

久而久之,累積一堆的憤怒和不甘願,

造成有一陣子我天天失眠。

 

前一陣子,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,

我跟老公提說,

如果有小孩以後,我要上班要顧小孩要做家事還要幫婆婆,

以我這麼焦慮和完美主義的個性,可能不用多久就又會像以前一樣,

情緒陷入長期的低潮,需要靠藥物來入睡。

我覺得重擔都是我一人挑,會無法心裡平衡。

(對啦,我知道有些人可以把上述的事情一手包辦,而且面面俱到。

可是,我知道以我的個性,我不會是那個人。

是,我可以說是半個草莓族,這就是我!)

我有在尋求改進,但是,我曉得,也接受容易焦慮緊張就是個性的一部分,

再怎麼改,頂多只是程度上的輕重改變而已,要全部移除,恐怕很困難。

 

老公一開始不太能理解,

直到我招供出,我其實常常用網路購物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和不愉快,

但是,同一時間,我又會提醒他要節儉。

他的一股情緒湧上來,抗議說為什麼這麼不公平,

我說,是囉,你會覺得不平衡,

那同樣的,你要我有小孩後,依舊包辦所有的事情,

扮演一個完美人妻和媽媽,也是很不公平的事啊!

他才能稍稍理解我的感受~

 

於是,我們協議:

小孩的功課教養我來負責,

公公婆婆那裏的一切事情由他扛,

家事我們平均分攤。

 

這樣,我總算覺得好多了。

原來,說出自己的焦慮恐懼和需要,不是件太糟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