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我其實很害怕當一個媽媽,不想生小孩。 因為當媽對我來說,就代表
所有的重擔都要自己扛,犧牲自己的工作
體力時間,卻還得不到幫助。 辛
苦來辛苦去,還要被老公嫌棄。 
無助」、「孤獨」、「情緒化」、「依賴小
」、「神經質」、「憂鬱」、「在家裡沒有地位等於當媽媽的同義字。 
至少,在我家是這樣的。 從小到大,我被教導當媽媽是這樣一回事,身為老大,
我被訓練成要去滿足媽媽的情緒需求,去填補那塊爸爸沒有給她的。 我很怕自
己如果有了小孩,也會做出同樣的事。

 

當然,很客觀的來說,我不能說全都是媽媽的錯。 她沒有功勞,也有苦勞。 
或許是爸媽兩人夫妻間的溝通和婚姻一直都有問題,所造成的局面吧!

 

一直到我很誠實的面對老公,告訴他我害怕的這一部份,經由討論,我們才慢慢
達到一個我們如何可以協助對方的共識。

 

沒想到,這時檢查報告的結果出來,告訴我們有小孩的機率會很小!晴天霹靂!

 

直到這時,我才開始認真考慮,年老時,如果身體硬朗,那沒小孩還不打緊。 
如果病痛纏身,我們又無法互相照顧對方時,有孩子的話,至少可以幫忙安排一
些事情,例如:請看護什麼的。 注意,我是個不會要求小孩一定要每個月拿錢
回家,或是一定要住在家裡的那種父母,或是自己生病時,一定要在旁邊顧著。 
但是,至少有孩子的話,多少可以互相照應一下。 為什麼會考慮這些呢? 大
概也是看了週遭同事的際遇吧~

 

一直到這個時候,我才開始願意有小孩。

 

不過,我曉得這是強求不來的。 我的一位同事,夫妻兩人都做過檢查,身體也
都沒有問題。 婚後,試了
10年才懷孕。 老公的一位專科同學(女生)常會長巧
克力囊腫。 開過刀了,還是一直長,甚至連懷孕時都有長。 結果,還是平安
的把孩子生下來。 所以,這要怎麼說呢?

 

我知道老公得知檢查報告後,有些失落和震驚。 畢竟,他一直比我還喜愛小朋
友。 而我,則是替他很難過。 這一陣子,一直藉由沉迷在電影和小說裡,還
有做襪娃娃,來讓大腦停止思考。 我想,這還真有點像老天對我這種控制慾很
強的人,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。 祂在告訴我,要學會放手。 老公一直告訴我
說:
順其自然吧,會有孩子的,就是會有;沒有的,就是怎樣都不會有。 一
直去強求,只是跟自己過不去。 我
們擁有的已經很多,應該要感謝我所擁有的。」

最後,我跟老公達成協議:先用自然方式試幾次,不行的話,再動用我們為這個
家存的緊急備用金,做試管。 不過,到底以自然的方式要試幾次,我們還沒決
定好。 總之,我們倆兒想利用我還年輕,巧克力囊腫沒復發的這些條件,趕快
懷孕,機會比較高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db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